香港傳媒動盪!有線電視被斷金脈告急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香港傳媒業不斷吹冷風,九倉集團旗下的有線寬頻,原先打算賣給中資,不過,現在九倉宣佈,交易失敗,九倉也不會再提供額外財務支援。換言之,開台23年的有線電視最快會在今年5月底關門,目前,90多萬電視用戶和2千多名員工,去向未明。

九倉主席吳天海在業績會表示,九倉決定全面撤出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早前九倉電訊已經以95億元港幣出售。不過,九倉宣布,有線寬頻交易失敗。有線寬頻已經連續虧損9年,去年虧損更達3.13億元港幣新高。所以,九倉決定不再注資有線。

九倉主席吳天海:「九倉不再提供對有線寬頻的額外財務支持。未來很快日子,我們要決定是否找到新的資金來源,如果找不到,我們要怎樣將公司改革,令其可以繼續營運。」

有線收費電視牌照將於5月到期,九倉不排除或會放棄續牌。而免費電視奇妙電視,能否如期5月中開台,前景也不明朗。

今年年初有線曾表示,出售案進入尾聲,包括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香港01》創辦人於品海、前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及永升亞洲董事會主席邱達昌都曾傳出有意收購。雖然肖建華去年發聲明否認,不過肖建華1月底被中方逮捕,有線最終宣佈出售案失敗。

九倉主席吳天海:「我們很努力嘗試過很多次,但今天就沒有簽到。」

開台23年的有線電視曾創下24小時新聞先河,旗下中國新聞採訪隊也屢獲人權獎,香港記者協會對有線面臨困境,表示惋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長期以來有線的新聞,給人以公信力,覺得非常專業,所以他們一旦不幸,真的要結業的話,絕對是香港市民的一個很大損失。」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