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解行動升級 移民遭盤查如何面對?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更嚴格執行移民法規,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AJ)於週四(3月9日)公開呼籲移民務必理解自身權益,也針對遞解程序提供相關建議。

洛城市議員柳大衛:「洛杉磯市創立了「洛杉磯公義基金」,共一千萬美元,協助沒有律師的移民辦理被遣返相關的法律事務。」

他們會為大洛杉磯的弱勢移民提供免費援助。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律師提到,無論擁有綠卡或公民等身份,移民都可能遭到ICE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盤查,而民眾有權保持沉默。

AAAJ律師Christopher Lapinig:「我們建議,在工作場所面臨突襲時,要保持冷靜,不要跑離現場,最重要的是,你有權保持沉默,並要求與律師溝通。」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無權踏入你家,除非他們擁有搜索令,文件上需註明你的姓名、住址及有法官簽名。

AAAJ律師Martha Ruch:「若他們聲明擁有搜索令,也不要打開門,要求他們放在門下,讓你看一眼。」

他們也表示,雖然保持沉默未必能避免遭遣返的命運,卻能爭取到打官司的時間。同時,民眾若有任何疑慮,都可以撥打熱線電話800-520-2356。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