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韓松露面引熱議 「知乎」網友分析三大動機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在馬來西亞和朝鮮就「被毒殺的金正男」身分爭執不停,並發展成為外交戰之際,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突然亮相在YouTube視頻,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分析,金韓松在這個節點露面或有三大動機。

近日,一段名為KHS的視頻資料被叫作「千里馬民防衛(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組織,上傳至YouTube視頻網站上。

這個長度約40秒的視頻中,金韓松以英語說:「我叫金韓松,朝鮮金氏家族成員之一。我的父親幾天前已被殺害。目前與母親和姐姐住在一起,希望當下情況早日有所好轉。」

視頻中,金韓松還公開了自己的護照,但具體信息經過了馬賽克處理。

韓國情報機構當天證實了視頻中的男子,確係金正男之子金韓松。

外界注意到,該視頻的背景是一個白色的屏幕,左上角有一個名為「千里馬民防衛(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標識。

據悉,「千里馬民防衛」是一家鮮為人知的團體組織,被推測為主要支援脫北者。

有網友表示,這個「千里馬民防衛」的官網有且僅有一頁,而且用google都搜不出來。

有大陸知乎網站的網友則發揮想像,分析金韓松公開露面的三大原因:

一、以金正日長孫的身分,證明大馬機場的死者確是其父親金正男,也就是金正恩的兄長。平壤方面的否認只是徒勞;

二、向國際證明,即使金正恩政權垮台,朝鮮仍有正宗的殘局收拾者。金韓松得到了中美兩國的共同保護,側面說明了大國對金正恩的不滿;

三、推翻金正恩,扶植金韓松,實行改革開放並廢除核武,才是中美兩國解決朝鮮問題的最佳方案。特別近日朝鮮媒體首度公開抨擊中國,說明北京對朝鮮的影響力勢微。

不過,金韓松在視頻裡並沒有明確譴責朝鮮當局,也沒有批評刺殺其父親金正男的行為。

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認為,對金正恩而言,金韓松就如同金正男,是非除掉不可的心病。

《聯合早報》則引述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高明鉉的話說:「如果金韓松前往馬來西亞確認父親的遺體,將會永遠得罪金正恩,自己的命也很難保住,因此可能通過視頻傳達信息。」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