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趨嚴 合法簽證也須謹慎應對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近日通過美國機場的旅客可能都發現海關檢查似乎變嚴格了,不少手握有效簽證、沒有攜帶違禁物品,也無違法記錄的旅客入境時,被請到「小黑屋」單獨問話。非美國公民不被允許進入美國的機率,變得比以往更高。

洛杉磯的劉龍珠律師表示,持有效簽證不代表就能進入美國,建議非公民者暫時別離境,以免無法返回美國。入境美國時海關有權力提出疑問、檢視手機和搜查行李,若旅客沒有據實以告,或是不小心造成誤解,就可能被拒絕入境。

劉律師表示,「簽證類別」與「來美目地」是否相符非常重要,在移民官的認知裡,如果你是一名學生,且已經在美國念書多年,入境時卻連簡單的英文應答能力都沒有,那麼學生身分可能就有問題。或者這名學生已經唸完大學,但畢業後,又重新申請念語言學校,這種違反常理的行為都會被拒絕入境。

近來也有多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反應,父母持旅遊簽證頻繁來美幫忙照顧孫子,因為中美國情的差異,有可能被海關視為「非法打工」,因而導致遭警告甚至拒絕入境。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