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300戶居民被盜 警方網上登贓物 居民要防盜

【新唐人2017年03月9日訊】 這些都是警方今年一月至二月間繳獲的贓物,包括5,000至15,000元的路易威登背包,還有2,000至5,000元一塊的勞力士手錶。犯罪團夥進入大約300戶約克區民房搶劫,很多受害者是華人。警方表示,已搗毀7個團夥,逮捕了20人。


約克區警方繳獲的贓物(林君/NTDTV)

犯罪團夥通常在晚上6點以後作案。那時候,有些人外出用餐或者帶孩子出去做運動,家裡沒人。有些盜賊從車庫門進屋,因為屋主沒鎖車庫門。有些盜賊闖進前門後,先去主臥室偷現金和珠寶,然後再到書房偷電器,如iPad等。他們得逞後,把贓物拿到當鋪或Kijiji.ca網站出售。

如何避免房屋被盜

警方表示,要讓過路的人感覺家裡時時都有人。如果好幾份報紙一直扔在地上,大門口的車道沒人鏟雪,這棟房子就容易成為盜竊目標。

「如果居民要到外地渡假一段時間,最好請鄰居、朋友幫忙定期剪草、鏟雪、撿起地上的報紙。」

探長列舉了比較普遍存在的4個問題。

第一,屋主把貴重物品放在主臥室。所有盜賊都猜到屋主會這麼做,所以主臥室反而最不安全。最好貴重物品放進銀行保險箱。

第二,房主依賴於防盜警報。問題是防盜公司接到消息後,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趕到現場。這使罪犯有時間盜竊不少東西。警方建議,屋主需要有好幾種防盜方法,並同時使用幾種方法。

第三,有的房子安裝了防盜警報,但屋主感覺每天設置密碼很麻煩,把它當裝飾,不設置警報就出門了。這等於沒安裝防盜警報。第四,大門口用鏈子鎖(Chain Lock),這不起防盜作用。

警方還建議民眾:外門都用Dead-bolt鎖,用可以從屋裡上鎖的窗戶。居民定期修剪門口的草叢,使不法份子不容易躲在草叢裡。

警方把被盜物品的照片放到上網,希望民眾儘快認領。請登陸網頁
www.flickr.com/gp/officalyrp/60iw64。

(記者林君報導/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