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豫劇詮釋歌劇杜蘭朵 吸引老中青觀眾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5月份將推出新版《杜蘭朵》,8日中午舉行公演記者會,三位主要演員表演劇中精彩片段,藝術總監林幸慧表示,整個戲的風格比較輕快,比較現代化,要吸引老中青觀眾進場看好戲。

畫著古妝的杜蘭朵公主,隨著急速打梆子節奏,唱出高亢又有穿透力的歌聲,讓整個藝術中心餘音繞樑,這是臺灣僅存的豫劇團,展現高超技巧的身段。

臺灣豫劇團團長彭宏志:「豫劇是真假嗓混搭用,所以豫劇又叫做高波折,所以我們的演員在唱的部分,她必須要嗓子要保養的非常好,她的高亢的那一種音感跟節奏,事實上會讓人家產生很大的這一個(觀賞)誘因。」

豫劇演員硬底子的功夫,加上改編西方著名歌劇杜蘭朵公主,要吸引老中青的觀眾們,進入劇院觀賞傳統藝術。

臺灣豫劇團藝術總監林幸慧:「整個戲的製作的風格是呈現的比較輕快一點,然後比較現代化一點。」

臺灣豫劇團導演殷青群:「包括劇本,包括演員造型,音樂還有我們舞臺、燈光、布景都要重新製作,那重新製作來參與這個春藝(春天藝術節)演出,那它的內容我們必須要老少咸宜了。」

除了在地的表演團隊,每年高雄的春天藝術節,都有上千位海內外的表演藝術家,帶來不同類型的表演節目。

高雄市文化局表演產業中心主任吳正婷:「(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已經是第八年了,那麼每一年我們都會推出,不管國內國外,我們會精挑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那麼今天各位看到像這個豫劇團的記者會,它也是我們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傳統戲曲的系列,那麼整個春天藝術節像今年來講,我們總共有37檔的節目,總場次達到100多場。」

林幸慧總監表示,新版的《杜蘭朵》故事核心並不是西方人眼裡的中國風情,而是追求愛、討論美、以及杜蘭朵、無名氏與柳兒三名少年男女之間的愛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張晁帷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