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障礙 賦稅委員會通過新健保法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週三晚間,川普政府新健保法案過了第一關。經過18個小時的辯論,眾議院賦稅委員會批准了共和黨新健保法案。這為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推動新健保邁出了第一步。

週三,美國國會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以及賦稅委員會,就新健保法案進行審議和辯論。

共和黨人希望盡快通過新法案,但遭到民主黨全力抵制,他們為了拖延時間和轉移焦點,甚至拿川普總統的報稅事件做文章。

共和黨人群起反擊,拉回焦點。他們強調,優質、可負擔的保險更符合民眾的醫療需求。

明尼蘇達州眾議員Erik Paulsen:「我們今天必須拿出行動,拯救那些因《奧巴馬健保》背負重擔和無法支付健保的民眾。」

賦稅委員會從週三早10點半開始辯論,直到週四凌晨4點半結束。最終以23比16票通過法案。

賦稅委員會主席Kevin Brady:「23票贊成,16票反對。多數人同意委員會廢除奧巴馬健保。這是廢除奧巴馬健保歷史性的一步,非常重要。」

這為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推動新健保清除了第一個障礙,也是川普總統兌現承諾、實施新健保法案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