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長城大曝光 只為一個「終極目標」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一直以來中共封鎖網路,控制言論自由舉世皆知,世人稱其嚴控制度為「防火長城」。近日,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共近幾年正在將防火長城修建到全世界﹐將自我審查、假新聞、對中共有利的戰略等等對全球滲透。其終極目標就是確保中共的執政權。

美國時間3月9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發表了一份報告「超越防火長城:中共如何成為全球信息強權」。這份報告的作者香緹.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分析﹐中共政府的防火長城無論是對內還是對外﹐其終極目標就是確保中共的執政權。

香緹.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曾經在美國政府的國際開發署以及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工作過﹐也曾經是華爾街日報駐香港記者﹐對於網際網路跟媒體等都有研究。

據美國之音報導,卡拉緹分析認為,中共主要採取三種手段實施世界防火長城計劃。

第一﹐中共政府利用國際新聞媒體為其做正面宣傳,對海外媒體施壓並影響其報導,據悉,在2009年到2010年期間﹐中共的大外宣經費高達90億美元。

卡拉緹指出﹐在許多非洲國家﹐中共央視已經成為主要的新聞來源之一﹐跟BBC等國際媒體一樣。中共甚至讓一些非洲學生來中國大陸學習中共模式的新聞學。這些都值得警惕。

第二﹐中共政府提出網際網路主權論﹐將中國民眾鎖在防火長城裡面。另一方面中共推廣巨大的網際網路產業來建立世界網路強權﹐同時利用網路間諜跟黑客攻擊外國。

而且中共還大力培養、輸出中國的科技公司﹐如世界上許多人使用的微信﹐這些用戶的個人資料跟信息隱私令人擔憂。除此之外﹐中共政府還透過網際網路將假新聞、扭曲事實的新聞等等從大陸散佈到海外。

第三,中共近年來大力塑造全球文化跟輿論﹐用跟好萊塢公司合作或是購買製片公司﹐以及以中國大陸的電影市場為誘餌,來影響好萊塢的電影內容。除此之外,中共還舉辦各種典禮、節慶、體育活動、文化活動跟語言學校(如孔子學院)對海外進行文化滲透。

卡拉緹舉例﹐如2012年的電影《赤色黎明》(Red Dawn)﹐原本劇本寫的是中共軍隊侵略美國﹐但電影已經拍攝完成之後﹐電影公司自我審查﹐用電腦強硬將當中的中國元素﹐改成朝鮮元素。此外還有電影《火星救援》(The Martian)以及《地心引力》(Gravity)﹐都讓中共政府扮演「正面、仁慈」的角色。

而所有提到中共政府負面形象的電影則無法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就連對美軍有正面描寫的電影﹐也被禁入。

卡拉緹表示﹐中共的手段正在改變全球的信息生態環境,意圖讓國際輿論在香港、臺灣、西藏、宗教、法輪功等問題上與中共保持一致。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