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韓松在台灣?韓媒:過境後前往第3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遇暗殺,昨天網路傳出一段疑似他兒子金韓松錄製的影片,首度出面報平安。部分媒體報導,說金韓松2月15日已抵達台灣(中華民國),移民署稱金韓松沒有入境台灣,但有沒有過境不知道。另韓聯社稱金韓松與其母親過境台灣已到第3國。

綜合媒體報導,據情報消息人士說,金韓松(Kim Han-sol)在他父親金正男被暗殺後離開澳門,逃往東南亞國家。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昨日上傳影片的支援逃離朝鮮人的團體宣稱,在金正男遭刺殺後,金韓松獲得荷蘭、中國、美國政府及「盼匿名的政府」等4個政府相助,已將金正男家人安置於安全的地點。

相關視頻:

影片出來後,韓國國家情報院證實,影片中的男子確實為金韓松。影片由千里馬民防(CheollimaCivil Defense)團體上傳到YouTube頻道。

日本的TBS電視台今天引述部分韓國媒體報導,金韓松在台灣。並稱「盼匿名政府」是指台灣,還說金韓松2月15日已抵達台灣。

不過,台灣的移民署署長何榮村9日在立法院答詢說,金韓松沒有入境台灣,但有沒有過境不知道。而國安局長彭勝竹接受立委答詢前表示,不清楚;會中更強調自己真的不知情。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對於此事「無法評論,無可奉告,至少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金韓松與母親過境台灣 前往第3國

韓聯社隨後也報導,稱台灣方面消息透露,金韓松2月15日與其母親一同前往台灣,目前已到第3國。

這個消息來源表示,金韓松在金正男於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遇刺後,原計劃前往馬來西亞領取父親的遺體,但基於安全考量改變目的地。在台灣短暫停留後,前往第3國。

報導指出,中國、台灣、美國及荷蘭等地人士,對金韓松以及家屬伸出援手,幫助金韓松避難的「千里馬民防」組織也已經對提供協助的政府表達謝意。

「朝鮮日報」英文網站報導,消息人士表示,金韓松和家人若無北京當局協助,恐怕無法順利離開澳門。報導說,當中提及的過境地點,包括香港、印尼、新加坡、台灣或泰國。

目前不清楚他是否與妹妹金率熙(Kim Sol-hui)同行。消息人士還說:「有消息說金率熙住在瑞士,所以她可能已在第3方國家與家人碰頭。」

報導說,金韓松目前據信與母親李慧靜(Ri Hye-kyong)和妹妹金率熙在1個外國政府保護下住在海外。

chesin.net負責人說,「千里馬民防」特別對荷蘭駐韓國大使表達謝意,可能是因為荷蘭政府允許金韓松入境。

另外,chesin.net負責人在2月開通的chesin.net推特帳號上引述朝鮮方面消息指出,刺殺金正男的嫌疑人李姓和洪姓男子,是隸屬朝鮮護衛司令部。護衛司令部是朝鮮核心安全保衛機構,任務是保衛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辦公室、住宅以及別墅。

這名負責人上月底曾在推特上上傳金正男使用的化名「金哲」的護照圖片,分析指出,此機構以朝鮮郵電部門「遞信省」(@co.chesin.com)的網址命名,且推特帳號是近期才開通,推測這個組織可能是唾棄朝鮮的投誠民間團體或朝鮮機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