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10男夜盜宋墓 4男吸入毒氣致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日前,10名盜墓賊在貴州習水縣盜掘一座宋代古墓,過程中因吸入有害氣體,造成4人死亡,4人住院治療,另2名負責把風的男子被警方抓捕。

據陸媒報導,3月7日凌晨,10名盜墓賊在盜掘貴州習水縣程寨鎮,一座縣級文物宋代古墓時,因吸入有害氣體,墓內3名男子當場死亡,另一重傷者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其餘4名輕傷者經搶救後脫離危險,另2名「望風」男子被警方抓獲。

據瞭解,當日凌晨1時許,6名男子抬著1名男子到程寨鎮衛生院求救。這些人自稱煤礦工人,在井下吸入了有毒氣體,感到不適。醫生在搶救男子的過程中,又有3名在外等候的男子倒下。于是,醫生產生懷疑並報警。

警察趕到醫院後訊問得知,這些男子在當地盜墓,其間因吸入發電機廢氣後身體不適,便前來就醫。據悉,在墓內還有3人已倒下。

據警方透露,這群盜墓賊在墓地已打下了一個深約8米的洞,欲通向墓內。但在掘進中,遇到阻力,就在洞內使用了燃油發電機挖掘,並將棉被蓋住洞口以阻隔聲音傳出,結果導致洞內空氣不流通,有毒氣體在洞內聚集,釀成慘劇。

據悉,被盜的宋代古墓2001年被定為習水縣第一批縣級文物保護單位,此前,曾多次遭破壞和盜墓賊光顧。目前,當地部門已將盜墓賊挖出的盜洞用泥土封填,恢復原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