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後受災嚴重 加州尋求聯邦援助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進入雨季以來,加州出現破紀錄的暴風雨天氣,導致公路、水壩等基礎設施受損嚴重。3月7號,州長布朗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要求聯邦援助。

暴風雨致使北加州出現洪水、滑坡等自然災害,公路、水壩以及供電設施受損嚴重,當局預計需要花費500億美元才能完全修復基礎設施。布朗州長3月7號宣佈,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他表示受災嚴重的縣可以向州府和聯邦申請資助,以幫助災民重建家園。這些縣市包括阿拉米達、舊金山、聖馬刁、聖塔克拉拉等10幾個縣,主要集中在北加州。

今年二月,加州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水庫(Oroville Lake)緊急洩洪渠因洪水沖刷,出現破洞,存在坍塌風險,當局發布緊急撤離令,要求水庫下遊近19萬居民疏散到安全區域。硅谷地區的安德森水庫(Anderson Reserivor)水庫容量超過100%,自2006年以來首次水滿溢出,導致下游河水上漲,聖荷西市部分社區被淹,當局先後對5萬戶家庭下達了撤離令,初步估計洪水造成7,300萬美元損失。

布朗要求聯邦發布「總統重大災情公告」(Presidential Major Disaster Declaration),以提供聯邦層面的救援。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