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粗心漢將17萬元當垃圾扔掉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東勝區一名粗心的市民,竟然將裝著逾17萬元人民幣的手提袋當垃圾扔掉。所幸該筆錢已在兩小時後尋回。

據陸媒報導,這位粗心的文先生3月6日一大早,就像往常一樣準備去自家開的糧油店打理生意。就在這時,朋友打電話來催要貨款,文先生遂拿著裝有17.6萬元貨款的藍色手提袋下了樓。

出門前,文先生一邊接電話還一邊順帶將家裡的垃圾袋一同帶走。結果在扔垃圾的同時,他把裝錢的手提袋連同垃圾袋一併扔進了垃圾桶後,便逕直往銀行走。

當文先生走到銀行時,他才突然回過神來想起自己把17萬元當垃圾扔了。

驚慌失措的文先生立即打電話通知家人,出動全家人在住宅小區翻找垃圾桶,但17.6萬元的手提袋已經不見蹤影。

後來經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畫面,確認手提袋被一名老翁撿走。警方走訪問詢後,找到了涉事老翁。

這位老人說他沒有勞動能力,平時靠拾荒補貼點家用。當天早晨他翻揀垃圾桶時發現一個布包,打開一看嚇了一跳,裡面放的紅紅綠綠一堆錢。因難以確定內裡紙幣的真偽,正要喚來家人商量。

最終老人將手提袋交還予文先生,經過清點,裡面17.6萬一分都沒少。文先生當即拿出一千元錢以作酬謝。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