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籲齊心改進新法 徹底廢除奧氏健保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美國國會眾院共和黨於本週推出了奧巴馬健保的替代方案「美國健保法案」,並獲得總統川普力挺。不過,新法案依然遇到了來自民主黨和一些保守派共和黨人的反對。但也有議員呼籲,停止無謂的爭論,齊心改進新法案。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一下。

週三上午,共和黨提出的奧巴馬健保替代品「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Care Act),被送交國會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以及賦稅委員會,進行審議。並希望在下個月復活節前,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

共和黨正按照川普總統「果斷行動」的倡議,快速推進撤換奧巴馬健保的議程。不過,可能因為行動太過迅猛,致使新法案不完善,招致相關各界的批評。

而來自共和黨內部的批評,主要是因為新法案與奧氏健保「長得太像」。

首先,新法案保留了至少四項奧氏健保內容。

1、允許子女在父母名下投保,直到26歲
2、保險公司不得拒絕帶病客戶投保
3、保險公司不得決絕支付分娩、急診等10項醫療服務
4、不需設定保費支付上限

同時,新法案在至少四項內容上,僅僅在奧氏健保基礎上做了一點修改。

如:中等收入民眾可獲得稅收抵免。新法案只是把按收入水平劃線,改為按年齡劃線。

一些共和黨議員認為,新法案過多延續了奧巴馬健保的內容。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表示,要乾淨徹底地廢除奧巴馬健保。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說,新法案就像奧巴馬健保的縮寫版。

週三,衛生部長普萊斯對批評做出回應。

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我們已取得一些不錯成績,但法案還在制訂階段,還要進行一段時間。」

不過,新法案廢除了奧氏健保中,最具爭議的「強制購買」部分。

奧氏健保的核心是「社會財富的重新分配」,對高收入人群增加課稅,來貼補低收入人群的健保補助。此外,全社會無論年輕人、健康者,都被強制要求購買。規模在50人以上的公司,也要給員工上保險,不然也被罰款。

本週推出的新健保法案,將這些強制措施統統廢除。

雖然新法案受到諸多質疑,但還是得到了美國總統川普的全力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自豪支持,眾議院提出的奧巴馬健保替代法案。兩黨議員都對此付出努力。我們會讓新法案更完善,更受人們歡迎。」

副總統彭斯也在昨晚對議員們表示,會支持新法案。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相信美國健保法案是改革的框架,我們歡迎改善建議,在這項新法案的制訂過程中。」

此外,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指出,無論如何,要先廢除奧巴馬健保。他也道出了多數共和黨人的心聲。

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我還會推介一項由眾議員喬丹提出的配套法案,來實現徹底廢除奧巴馬健保。」

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則表示,有信心讓新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