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長子發視頻認屍 最關鍵一句話被靜音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在馬來西亞被暗殺的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3月8日發佈YouTube視頻,確認了父親遇刺死亡,講述了自己與母親、妹妹的生活,但他關鍵的一句話被靜音,值得關注。此外,金韓松面帶的詭異笑容似乎包含著大量信息。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長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毒殺後,首次有金家人公開說明他的死訊。

3月8日(週三),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Kim Han-sol),在YouTube發佈簡短視頻,全程使用英語,介紹目前情況。

金韓松首先用護照證明自己的身份:金家第四代、金正男的兒子。疑似出於安全考慮,金韓松展示的護照姓名、身分信息頁的畫面被用黑框遮擋。


視頻中,金韓松曬自己的護照,確認自己是金正男長子的身份。(視頻截圖)

之後,金韓松說:「我父親不久前被暗殺。我現在跟我母親和妹妹一起生活。」

在這句之後是關鍵語句,金韓松說:「我們感謝⋯⋯」然而這段話不僅被靜音,金韓松的嘴巴也被用黑框遮擋。這段被靜音的話,被認為或許透露了金韓松與母親及妹妹,在金正男死後,獲得保護的提供者。

最後,金韓松說:「我們希望能很快會變好。」話音剛落,金韓松的臉上再度浮現他說感激那段話時臉上出現的詭異笑容。這種笑容可以被解讀為無奈、傷心,也可以被認為是譏諷的笑,或習慣性的笑。

韓聯社的報導確認了視頻中男子正是金韓松,而視頻是由一個名為 「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組織上傳的。該組織表示,上個月收到金正男家人的求助,已經將他們安置於一個安全地點。

此外,「千里馬民防」對荷蘭、中國、美國,以及一個不願具名國家在保護金韓松一家的過程中的協助,表示感謝。

金韓松被外界認為,是金正男遇刺後,最可能在金正恩政權被瓦解時接任朝鮮政權的人選,所以他的人身安全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相關視頻:

金韓松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李慧靜生育的,1995年6月16日出生於平壤,兩歲就和父母一起移居中國澳門。去年畢業於巴黎政治學院,並考上牛津大學。金正男被殺後,金韓松因擔心在英國可能會被金正恩派出的殺手暗殺,已決定放棄入讀牛津大學的機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