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奧巴馬健保》 共和黨力推新健保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週一,美國共和黨公佈代替《奧巴馬健保》的《美國健保法案》草案,希望盡快推動這一方案在眾議院投票。週三,新法案將送交眾議院兩個委員會做最後審議和修改。

不同於《奧巴馬健保》,《美國健保法案》取消了對沒有醫保的個人處罰,以抵稅方式取代聯邦保險補助,每人每年可獲得兩千到四千美元不等的稅收抵免。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週二表示,新法案將為美國民眾提供優質的可負擔健保。他有信心該法案能在眾議院通過。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新法案意在降低醫保成本,同時提供民眾負擔得起的計劃。最重要的是,新法案將還政於民,把選擇權交還給醫生和病人。」

瑞安促請民眾上網了解新法案詳情,他承諾備受爭議的《奧巴馬健保》即將走入歷史。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請去readthebill.gop查看詳情,我想告訴我的同胞們,《奧巴馬健保》帶來的噩夢即將結束。」

週三,新法案將送交國會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以及賦稅委員會,做最後審議和修改。

共和黨希望在四月復活節之前,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

不過,民主黨方面不肯退讓,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民主黨人將全力抵制新健保法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