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299吃到飽會賺嗎?網友:這樣會害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味餐點「鹽酥雞」,最近有人在網路詢問大家,指朋友想在新竹開299(約9.23美元)鹽酥雞吃到飽,會賺錢嗎?引發眾多網友熱烈回應,其中有看壞的有贊同的,也有網友稱「這樣會害人,我都不吃這種垃圾食品,心血管一定塞死」。

蘋果日報報導,網友認為,新竹開299鹽酥雞吃到飽,最大的敵人是科學園區的肥宅、大家組隊一來就吃掉了好幾百塊的東西,原Po朋友可能「一個禮拜倒閉,還負債五千萬」,認為不可行。

而中央社引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檢索Ptt與各大社群網站,將民眾用回文以語意分析計算情緒分數,可發現看壞的負面發言遠高於正面的討論則數,兩者之間的比值為0.51。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由機器斷詞運算詞頻,並產出文字雲圖,可以發現網友點題了不少成本面的問題,諸如水電、瓦斯、食材等,其中「會倒」、「賠死」、「被吃垮」等看壞的詞類,遠高於贊同的詞彙如「會賺」、「很吸引人」。

報導引述連鎖餐飲達人張建發表示,其實不是不可行,「算一片雞排60元好了,你有看過一個人吃掉5片雞排嗎?」,意指民眾食量有限,不是沒機會。

張建發說,做餐飲業最重要的是食材、人事、租金、水電瓦斯等等成本,如果掌控的好,就有獲利機會,但想要大賺機會可能不大。

細看網友討論內容,雖然有部分民眾表達支持,「應該會賺吧我極限吃到150」、「299吃內用算人頭,會賺」。

但其實多數人對獲利保持懷疑,或直接表明不樂觀,包含口味上的建議、成本的考量,甚至是此生意對健康影響的抨擊,如「好噁心,炸的吃到飽會很膩吧」、「這樣會害人,我都不吃這種垃圾食品,心血管一定塞死」、「最後都點雞肉跟魷魚,誰跟你點豆腐甜不辣??一定賠死!!」、「沒有兩百實力的絕對不會去,去的都是一擋百的」。

另有網友出點子說,「如果可以大量一次炸起來放4個小時口感、味道不變就可以省去不少人力了,再用個紅外線保溫櫃就行了,不過蔬菜就要挑選了」、「民間的大胃王,超乎想像,尤其貪小便宜的人多…開幕一周試辦吃到飽299就知道了」、「重點不是材料成本而是房租。」

總的來說,雖然網友大部分傾向看壞這門生意,不過短短不到 1天半的時間,就引發超過300則的討論,也代表這個主意具高度話題性,或許不久的將來,真的有機會充滿罪惡感的享受鹽酥雞吃到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