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朝鮮算計中共達成兩目的 北京只剩一條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正當中韓關係因「薩德」問題陷入僵局之際,朝鮮當局又於3月6日發射4枚彈道導彈。有英媒發文分析稱,朝鮮此舉成功刺激並堅定了美韓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心,從而進一步激化了中韓矛盾,朝鮮當局正牽著中共的鼻子走。如果北京不能果斷對朝採取措施,扭轉這種被動局面,必將被迫與朝鮮這樣的「擁核國家」為鄰,遺禍子孫後代。

正當中國與韓國因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陷入外交僵局之際,朝鮮當局於3月6日7時36分,從平安北道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

當天,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佈聲明稱,朝鮮這次發射多枚導彈的行為,證明了「我們去年做出的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定是謹慎的。」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也在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開場發言中表示,韓國應迅速完成部署薩德,以獲得針對朝鮮核導彈的防禦系統。

在3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朝鮮這次發射導彈的行為只是例行公事地表示了反對的態度,但同時宣稱,中方注意到美韓正在進行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並呼籲「有關各方都應該保持克制」。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在薩德問題上則表達了十分強硬的態度,稱中方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的安全利益」,並威脅讓美韓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針對上述情況,中共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曹辛3月7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題為《朝鮮又在催「薩德」入韓》的評論文章稱,朝鮮當局正在牽著中共的鼻子走,「試圖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主導半島局勢下一步的走向」。

文章指出,朝鮮當局聲稱這次連發數枚導彈是為了「強硬應對當前正在進行的美韓軍演」,但這是蓄意誤導輿論。

文章表示,朝鮮在中韓關係因「薩德」問題陷入緊張時發射彈道導彈,其真實用意就是要刺激韓國政界和社會輿論對朝鮮導彈的恐懼,加快「薩德」入韓的步伐,從而達到「在損害他國安全利益的基礎上,綁架中國和俄羅斯,實現自身安全之目的。」

文章進一步分析,朝鮮如果只是要對美韓軍演展現一種不屈服的強硬姿態,其在軍事上可選擇的手段非常多。目前朝鮮的遠程火箭彈和大炮的射程,就足以覆蓋韓國整個首爾地區,所以只要來一次遠程火箭彈和大炮的射擊訓練,就完全可以對韓國構成實實在在的有效威懾,這樣做「花錢少而收效多」。但朝鮮當局卻選擇了和「薩德」密切相關的導彈發射方式,「其動機顯而易見」。

而且朝鮮此次發射的是相對成型的導彈,其發射失敗的可能性非常小,其促進韓國加快引進「薩德」的作用無疑會更大。

文章稱,「薩德」入韓,不僅使中共外交尊嚴蕩然無存,也使得同樣受「薩德」監控的中國、俄羅斯和朝鮮客觀上將面臨共同困境,「如此,朝鮮就實現了它以『薩德』入韓來綁架中國,獲得自身安全的第一個目的。」

此外,中國為了阻止「薩德」入韓,必然加大對韓國的施壓和對抗,最終必然導致中韓關係破裂,這樣朝鮮便達到了徹底破壞中韓關係的第二個目的。

文章最後指出,如果北京繼續這樣被朝鮮牽著鼻子走,其最終的結果就是中韓關係全面破裂,繼續無可奈何地讓朝鮮「剝削」中國,並走完其核武器和運載工具發展的最後一段路。而中國必將被迫與朝鮮這樣一個難以捉摸、不按常理出牌的擁核國家為鄰,遺禍子孫後代。

所以,對北京當局來說,「當前最現實的辦法,就是立即切斷對朝鮮的能源供應,視情況還可以切斷糧食供應,這對於遏制朝鮮的軍事狂熱是最有效的辦法。」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