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狀告學校案 美最高院取消聽證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奧巴馬留下的「跨性別廁所令」受到頗多批評,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週一,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取消聽證,將此案發還下級法院受理。

17歲的格里姆出生為女性,現在是一名跨性別高中生。她稱學校拒絕讓她使用男生洗手間,將學校告上法庭。

維吉尼亞州里奇蒙上訴法庭,當時根據奧巴馬政府的「跨性別廁所令」,做出對格里姆有利的裁決。但學校擔憂這會對其他學生造成侵犯,立即上訴最高法院。

去年八月,最高法院以五比三票,發布暫緩執行令,禁止格里姆使用男洗手間。

川普總統上台後,宣布廢除「跨性別廁所令」,改由各州決定跨性別的權利。

最高法院原定今年3月28日,決定是否對格里姆一案舉行聽證會。不過週一,法院宣布取消聽審計劃,將此案發還下級法院受理。

對保守派以及關注下一代健康成長的父母來說,案件發展讓他們看到,川普政府正在兌現回歸美國傳統價值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