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做兩件事威脅當局 俞正聲提議習近平拍板抓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自從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去年底喊話要抓一批資本大鱷後不到兩個月,長期極力低調地操控着巨額資金的神秘富豪肖建華,被悄然從香港帶往北京「配合調查」,引起輿論界的大震盪。日前,有法媒引述消息來源透露,因肖建華正在做的兩件事嚴重威脅到北京當局,俞正聲提議習近平拍板抓捕一批資本大鱷,而肖建華名列第一。

肖建華名列資本大鱷第一位

法廣3月6日的報導引述消息透露,肖建華控制的明天系公司,通過與中共政治局的多個家族聯手,一方面幫助權貴家族賺錢,另一方面也把權貴的錢變成了他能夠控制的私人公司的錢,從而控制了數不清的資產。

報導說,中共內部有人評估認為,肖建華運用他建立起了的兩個金融帝國——與中國權貴聯盟的中國金融帝國和以亞洲為範圍的中國境外金融帝國,實際在做兩件事:即「掏空中國」和「打造包圍中國的金融圈」。而這兩件事對中國的金融安全「造成了極大威脅」。所以,動用特殊手段把肖建華帶回北京配合調查,「對北京當下的反腐和十九大佈局具有極高價值」。

消息人士表示,2015年股災之後,金融安全成為北京當局的心頭之患。最終由俞正聲提議,眾常委響應,習近平拍板,啟動了新一輪圍剿金融系統高官和資本大鱷的行動,肖建華的名字被列在了抓捕資本大鱷的第一位。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12月3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公開場合喊話:「你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杠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了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2017年2月10日劉士余又誓言:「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不過,他並沒有向媒體透露所謂「野蠻人」和「資本大鱷」的具體人名或名單。外界分析指出,或許劉士余認為過早暴露目標會給隨後的相關工作帶來障礙。

2月初傳出肖建華由香港被帶回大陸調查後,中國金融界和中共官場都大為震動。香港《南華早報》曾披露,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國股市的內幕和中共前國安高官馬建案。而對於北京當局為何選擇當下這個時機啟動抓捕一批金融大鱷的行動,外界眾說紛紜。

2月26日,《大紀元》發表獨家消息稱,有接近中南海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因為他充當了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是前中共常委曾慶紅、賈慶林等多個高層官員家族的「白手套」。

消息人士還透露,北京當局預計於2017上半年重點清理金融界,查處一批掏空國庫的金融犯罪大案;下半年則重點清理文藝界,目的是要撼動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核心利益。

抓資本大鱷刀落恆大人壽 許家印遭重擊

2月25日晚,中共保監會宣佈對恆大人壽資金運用違規的處罰,給予恆大人壽限制股票投資一年、兩名高管分別行業禁入5年和3年的行政處罰決定。

《財新網》報導稱,保險資金進入股市的初衷原本是發揮穩定市場、引導長期投資的作用,但恆大人壽的實際操作完全變了樣,其短炒行為已涉嫌操縱股價。

有輿論稱,這是對另一個中國大富豪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的一次重擊,估計這也是北京當局收拾資本大鱷的一個環節。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