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選舉? 廖欽和:誤會一場 繼續做事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洛杉磯東側的聖蓋博市市長廖欽qīn和,目前正在競選連任市議員。雖然他頗受僑胞歡迎,不過自2013年以第二高的選票入市議會,就職上任一度受阻後,已經接受了三次選舉調查。

去年(2016)12月底廖欽和在聖蓋博市大劇院前接受美中藝術家聯合會頒獎,被質疑是非法使用公共資源進行競選活動,市府為此雇用私家偵探進行調查。

聖蓋博市市議員候選人廖欽和:「那不是我的競選活動,我的競選活動在那兩週後1月14日才開始。」

私家偵探調查採訪了14個證人後,於2月27日上交了長達19頁的調查報告。

廖欽和在3月3日的記者會上,讀了其中一段內容。

聖蓋博市市議員候選人廖欽和:「在頒獎典禮上照相,不違反加州政府法8314。」

不過該報告並未對廖欽和是否違反了加州政府法下定論。廖欽和表示,事件恐怕是有心人的刻意打壓,他還會繼續做該做的事。

聖蓋博市市議員候選人廖欽和:「我是一個很老實的人,很真誠,不會講謊話。只要是真誠、是對的、公平公義的,那我們就應該去做。」

他堅持避免利益衝突,不接受相關單位、廠商的競選捐款。

聖蓋博市市議員候選人廖欽和:「跟我們城市有任何生意往來的,還有在城市有開發案的,肯定不接受。」

若這次當選,他還想立法規範其他市議員的行為。

聖蓋博市市議員候選人廖欽和:「應該要有一個限制,比如說市議員離職多少年後,如五年內不准做遊說的工作。」

他指出不論是現任或卸任市議員,要代表開發商與市府接洽,並不合適。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