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紙筆 紐約小學:書寫好處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現代科技發達的社會,讓越來越多學生從小就使用手機、電腦打字。不過,最近整個美國的學校出現了一股書寫的炫風,一起來了解。

在曼哈頓的一間小學教室裡,這堂課不是健身課,而是睽違幾年不見的英文書寫課。

小學三年級學生Norzim Lama:「我喜歡書寫,因為看起來花俏。」

小學三年級學生Camille Santos:「寫書寫其實很簡單,有點像塗鴉。」

Henry Gradstein P.S.166小學校長Jessica Geller:「我們又開始教書寫,是因為發現這對孩子們的學習很重要。就像我們會在教育過程中教孩子們下棋、舞蹈。」

有一位學生還說出了令人意外的好處。

小學三年級學生James Harper:「對坐姿有幫助,因為要坐直然後紙放斜的,不能身體傾斜,要很直很正。」

這所學校的老師希望學生學了書寫後,記筆記能更加快速、能看懂外婆給的生日卡片,或是看懂美國獨立宣言的原稿。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