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兩會期間 多地訪民遭非法扣押或行拘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北京警方對在京訪民展開地毯式大搜捕,大批訪民被遣返回鄉,也有許多訪民被行政拘留。

3月4號,黑龍江哈爾濱訪民鞠邦宇發信息說,自己被拘10天,另一哈爾濱訪民孫東生,也被行政拘留10天。

2. 內蒙古官員威脅牧民:上訪將拘留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的一些牧民計劃在「兩會」期間,前往北京上訪,反映當地政府徵佔牧民草原和房屋,扣發補貼款項等問題。當地政府人員威脅他們說,誰上訪就抓誰拘押判刑。

3. 兩會封網 多個門戶網站欄目遭關閉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再度加強網絡封鎖,大陸多個門戶網站欄目,被網信辦下令關閉或整改,還有大批自由派人士的QQ賬號被封鎖。

4. 中共阻撓民間送別民運老人佟適冬

中國民主黨創黨元老、湖南大學教授佟適冬,3月4號突然離世,大陸民間不少人希望到長沙參加他的追悼會,但是遭到警方阻擋,一名邵陽居民在抵達長沙後不久,就被當地警方強行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