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 多個設計出爐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近日,加拿大文化部公佈了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5個設計方案。

由5人組成的裁判组,將從這5個設計方案中挑選出一個最終的設計方案,於今年夏天公佈。

這五個設計方案是:

方案1:正在被推倒的列寧雕塑,紀念共產政權在世界各地紛紛倒臺。


space2place團隊的設計。

方案2:自由鍾聲召喚人們緬懷共產主義受害者們。小屋裡聚集了共產主義的黑暗,木條上篆刻著共產主義受害者的姓名。而上層,人們可以眺望維護加拿大民主的機構。


Reich+Petch團隊的設計。

方案3:近看,每個青銅柱代表一個共產制度下受害的人或團體,遠看,一片青銅柱形成微微起伏的幕簾。


Mills團隊的設計。

方案4:弧形動態日曆,以捕捉和紀念受害者一年365天在共產制度下遭受的痛苦和不公。


Raff團隊的設計。

方案5:白柱子代表了平等,自由,正義和代表權。加拿大給予了來自共產政權的數十萬難民庇護。而每個青銅柱刻著受害者的名字, 代表50萬共產製度下被殺害的民眾。 這200個青銅柱代表全世界共產制度下殺害的一億民眾。


Moskaliuk團隊的設計。

紀念碑位於國會山1公里外的「各省花園」,計畫於2018年竣工。

超過800萬加拿大人來自共產主義極權國家。

加拿大文化部的網頁上說,紀念碑將「感謝加拿大對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將促使遊客反思自由的意義,並提醒他們,我們必須要維護加拿大的核心價值。」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