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豬堅強」住單間專人伺候 網民嘆人不如豬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一頭在汶川大地震被埋36天後得救,而獲名為「豬堅強」的母豬,仍然健在,而且享受專人服侍。網友稱「做豬好過做人」。

據陸媒報導,「豬堅強」自2008年從地震中獲救,8年以來一直住在四川成都大邑縣建川博物館內,享受著貴賓式待遇。

據工作人員表示,「豬堅強」吃的是專門調配的飼料以及青草、青菜、紅薯籐。為免牠生病,工作人員們一直嚴格控制牠的飲食,控制牠不出現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三高」問題。

「豬堅強」今年已10歲,踏入了老年期,如果換算人的年齡的話,「豬堅強」今年已是80至90歲,但牠在吃得好、睡得好的情況下,仍然很健康。

工作人員們還每天帶它出去散步,每日早上9點便會到草地散步,下午3點又散步一次,其餘時間都在柵欄裡面休息。

對於這只「動物明星」,博物館還決定一直飼養到它自然死亡,再作為標本展覽收藏。

網民對一頭豬受到如此待遇提出批評。有網友說,「紀念汶川地震的方式千百種,但拿人民的錢來養豬,實在不妥」

還有的說「災民都不關心,卻先關心一頭豬,這都突顯了在咱們國內『人不如豬』的事實」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