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裡最實用的技能,趕快收藏!

這些生活中的小常識,你都知道嗎?只要這些,生活中的許多小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1、當需要一個火引時,薯片是非常好的引火材質,因為薯片中含有大量的油,可以長時間熊熊燃燒。

2、如果手機屏幕有劃痕,可以拿牙膏小心的塗抹在劃痕的位置後擦拭。劃痕就會變淺,甚至看不出來。因為牙膏內含有固體碳酸鈣、二氧化硅等成分,硬度與玻璃屏幕的硬度相當,理論上來說有可能對屏幕劃痕起到平滑的效果。


(網絡圖片)

3、如果你因為一些事,出現了緊張或焦慮的情緒。只要用拇指按住鼻子和嘴唇中間的人中區域三秒左右,便可以迅速的冷靜下來。

4、在煮牛奶的時候,加入小豆蔻這種植物,可以有效地保護嗓子。


(網絡圖片)

5、在鍋里加一些黃油,土豆就會比平時更快的熟爛。

6、煮米飯絕對是門學問:


(網絡圖片)

1)煮米飯時,按1.5公斤的大米放一小杓醋的比例來放醋,不會有醋的酸味,而是讓米飯更噴香。

2)蒸米飯時加些黃油,保證一掀開鍋就被香得口水直流,即使是陳米吃起來也會軟糯香口。

3)煮米飯時將泡好的綠茶茶水倒入米中,煮出來的米飯飄著茶香味,粒粒晶瑩。而且健康營養,有助於消脂。

7、當做餅乾或餡餅的麵團時,手邊如果沒有雞蛋,可以用香蕉代替雞蛋,半個香蕉大約相當於一個雞蛋。

8、很多人對玻璃、廚具等物品上殘留的膠水印很頭疼,其實使用普通家用植物油可以從玻璃上除去膠水污漬。只需在受影響的區域塗抹一些油,離開十分鐘,然後用紙巾擦拭,膠水印就會輕鬆的擦去。


(網絡圖片)

9、如果在做一些豆製品東西時,忘記提前浸泡豆子了,可以把豆子放到清水中煮沸,然後每隔9分鐘左右加一杓冷水。反覆幾次,得到的豆子跟浸泡了一晚上的效果是一樣的。


(網絡圖片)

10、如果雨雪天,鞋子襪子濕透了,有一個快速干鞋的辦法。在鍋中將食鹽加熱,將其灑在襪子裡,然後將襪子放在濕鞋裡。如果水分在一定時間內沒有消失,就再放入這樣一個裝鹽的襪子,鞋和襪子會很快變干。

11、在牛奶中加入一杓糖,牛奶會很快沸騰。

12、當我們在磨一些硬乳酪、肉等堅硬的食品之前,可以在擦刀上塗抹一些植物油,這樣不僅避免了食物粘在一起,還讓道具本身變得更容易沖洗。

13、如果廚房裡留下了剛做完飯的難聞氣味,只要將一小杓醋(千萬不要太多)倒入煎鍋裡,加熱至蒸發。等到醋的味道發散後,難聞的氣味也會隨之消失。

14、變干的檸檬放入水中泡幾個小時,可以重新變新鮮。

15、如果因為勞累產生的頭疼,只要在額頭擦一片檸檬片,檸檬的香味會有效舒緩這種疼痛。


(網絡圖片)

16、如果新鞋稍稍有點兒小,只需把套上幾隻厚襪子的腳穿進鞋裡,用吹風機來回吹鞋十分鐘,鞋子會變得稍微大一些。


(網絡圖片)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