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被譽「世界龍脈之祖」 解析龍脈之分佈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世界五大龍脈始於昆崙山,繁衍大大小小的支龍脈延伸到世界各地;昆崙山的靈氣沿着五大龍脈流向各地支龍脈;萬物都依附着五大龍脈而生存,下受昆崙山靈氣恩惠同時上納天之靈氣,陰陽二氣孕育,生生不息。昆崙山是龍脈的鼻祖,也是地之靈氣——陰氣之源。

對於崑崙這座大山,人們只知道它的高大雄偉,實際上它是中國乃至世界龍脈的發源地和鼻祖。古時便被看作為產生源氣之所。黃河由它發祥而出,它是生氣之源,物本之源。氣脈從昆崙山向全世界擴展,所發端出的五支龍脈,其中三支在中國,兩支向歐洲方向延伸出去,因而成為天下的主山。

中國的氣,是沿地勢由西流向東方的。由於氣的靈妙,氣聚之地大都出現許多大人物,通常把這種地方稱之為人傑地靈。而氣的源頭便是昆崙山。在國家地理上,它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橫貫新疆、西藏;東延青海境地內,長達2500多公里。它的西段是塔里木盆地和藏北高原的介山,西北東南走向。東段成東西走向,分出三支;北支為祁漫塔格山;中支為阿爾格山,東延至布爾汗布達山及阿尼馬卿山;南支為可可西里山,東延為巴顏喀拉山,在四川邊境與岷山和邙山、郟山相會合。


崑崙山孕育了湖泊、河流。(網路圖片)

中國的三支龍脈,從北方開始,以北干、中於、南乾的形式,在中國的大地上流動,與黃河、長江等大水系有着密切的關係。自古,地理的基幹龍脈對三支幹龍的分法為:

01. 北龍脈:沿黃河通過青海、甘肅、山西、河北、東三省等北部地區,延伸至朝鮮半島而止。實際上,北龍不應到朝鮮便終結,它相接於朝鮮的白頭山。也就是朝鮮的龍脈發於白頭山,但並未停止,只是隱入了海中,最後連接了日本列島。北京、天津等城市處於北龍之上。

02. 中龍脈:通過黃河、長江之間的地區,包括四川、陝西、河北、湖北、安徽、山東,到達渤海終止;西安洛陽、濟南等,均為中龍氣聚之所。

03. 南龍脈:沿長江通過雲南、貴州、廣西、湖南、江西、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南部地區入海而停止,通常把香港、廣州、福州、南京、上海等城市劃為南龍。

這三條龍的干脈生出支脈,支脈又生出支脈,猶如人體血管和經絡一樣,遍佈於中華大地。


中國三大主幹龍脈圖。(網路圖片)

中國歷史上出現了至少24個王朝,如果按照每一個王朝就有一條龍脈來計算的話,那麼中國至少就有24條龍脈。黃帝的龍脈在中原黃河流域;大禹的龍脈在今天四川汶川縣的九龍山;商湯的龍脈在黃河流域;周朝的龍脈在岐山;秦朝的龍脈在咸陽;漢朝的龍脈在沛縣;西晉的龍脈在河內;隋朝的龍脈在弘農;唐朝的龍脈在長安、隴西、太原;宋朝的龍脈在開封、鞏義、洛陽一帶;元朝的龍脈在內蒙古草原;明朝的龍脈在安徽鳳陽;清朝的龍脈在東北。

當然,這些都是大致的範圍,其實龍脈的具體位置是很難確定的,這是因為龍的活動範圍是變動不定的,並且大多數龍脈都是依山傍水而生的。

按照風水師的分析認為:中國的大龍脈正在西進和東出的狀態中,西進方向的是黃河流域,華山地區是大龍喝水和出口處;東進方向的是長江流域,黃山地區是大龍喝水和出口處。這兩個區域以後會形成中國新的大龍脈。


巍峨的
崑崙山。(網路圖片)

中國龍脈的始祖源自昆崙山。昆崙山的左邊(西北邊)是天山山脈、祁連山山脈、陰山山脈。北邊有阿爾泰山,伴它行的還有賀蘭山、大小興安嶺、長白山,昆崙山的右邊(西北、西南邊)有唐古拉山、喜馬拉雅山、橫斷山等山脈。昆崙山龍脈夾在上述南北山脈中間,不斷向東施展輝煌燦爛的舞姿。龍的主脈落在陝西省的西安市(即古都長安),然後東出中原(河南),同時展開北向、南向、東向、西向分支,形成井體的崑崙山脈體系。


崑崙山綿延西北,是中國的一條龍脈。(網路圖片)

昆崙山到了中原以後,向東有六盤山、秦嶺;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嶺;加上五嶽:北嶽恆山、東嶽泰山、西嶽華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還有東邊的黃山和台灣的玉山(海拔四千米),西南的峨眉山。


崑崙山盛產一種玉石,名為崑崙玉。(網路圖片)

這些舉世聞名、舉世無雙的大大小小山脈,大大小小的龍脈,構成了一幅中華巨龍圖,是大龍、中小龍混雜的卧龍圖。因而,就有西方個別敏感的政治家,稱中國是一條沉睡的巨龍。從政治上來講是對的,但從風水學上來講卻不對的。因為它不是一條,而是一群大小不等的卧龍。四十多年前,它們睡的迷迷糊糊,中華民族才從先進走向落後的。現在已經群龍蘇醒,我們的民族必然要復興;從落後走向先進!

中國的山脈水系一目了然,山脈為山龍,江河為水龍。山龍主貴賤,水龍主貧富。北京為山龍聚首之地,呈官貴之氣。上海為長江水龍吐氣之地,呈財富之氣。中國歷史上出現大約二十四個王朝。中國龍脈始祖源自於昆崙山。與周圍的各大山脈形成一個大的太極氣場。就是華夏民族,我們的大中華。


中國主要山脈的分布圖。(網路圖片)


崑崙山被認為是中國的龍脈,現在有文章評論,認為崑崙山是世界的
龍脈之祖。(網路圖片)

——轉自《應天書院》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