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遊行 抗議中共干預特首選舉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發起遊行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干預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違反基本法

一批民陣成員由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辧,遊行人士高喊「反對西環治港,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說,自特首選舉提名期開始之前,已經屢次傳出中共相關人士以不同方式干預選舉的消息。包括張德江等人南下深圳,會見建制派選委,直言林鄭月娥為中共唯一支持的特首候選人。近日有基督教選委,收到中聯辦要求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的電話。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甚至中聯辦要求選委在特首選舉投票當日,拍攝已填妥的選票,向中聯辦證明其選票按中聯辦意向投給林鄭月娥,甚至有傳中聯辦人士恐嚇選委,指選票最終會運至內地驗證指紋,以查證各選委的投票意向。」

區諾軒強調,基本法第22條,已經清楚寫明中共不得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 「《基本法》亦清楚限制中共不得插手本地事務,所以我們不理你是政治局、中聯辦或是共青團,你們都沒權影響選委的投票意向。」

遊行人士在中聯辦外宣讀聲明,並將請願信貼在門外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