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獨檢組:朴槿惠和親信崔順實合謀收賄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韓國獨立檢察組今天聲明,總統朴槿惠和親信崔順實合謀從三星集團收受賄賂430億韓元(約3999萬美元),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而三星行賄意在鞏固少主李在鎔對公司的掌控權。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獨檢組表示,2015年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因此三星向崔順實及其掌控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提供巨額資金。

獨檢組還表示,崔順實曾多次為朴槿惠安排「注射阿姨」(對上門注射針劑女性的通俗稱法)等不法醫療,以及由美容醫師金榮宰等展開「秘密診療」,迫使為總統進行健康管理任務的青瓦台醫療系統處於「崩潰」狀態。

獨檢組還查出,崔順實一族擁有2700億韓元(約2.51億美元)的財產,但由於時間倉促及受外來阻力影響,無法徹查她假借他人名義所持有的財產,以及她從父親崔太敏繼承財產過程中是否涉嫌「不當蓄財」等。

獨檢組表示,朴槿惠和崔順實共謀動員國民年金基金,協助李在鎔完成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並以此為由,向三星拿取賄賂。而三星行賄意在鞏固少主李在鎔對公司的掌控權。

路透社報導,獨檢組在詳述調查發現的聲明中說,韓國國家退休基金即使預期會出現1388億韓元(1億1987萬美元)的虧損,仍在2015年表決同意三星集團旗下兩家子公司合併。

獨立檢察官朴英洙(Park Young-soo)告訴記者:「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串通包括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Choi Gee-Sung)在內的其他人盜用公司資金,行賄總統和崔順實,目的在獲得支持鞏固由其接班。」

對於獨檢組的指控,朴槿惠、崔順實和李在鎔皆否認有任何不法。朴槿惠律師柳榮夏(Yoo Yeong-ha)則表示,獨檢組對朴槿惠的指控是「荒謬虛構,全非事實」。並稱,朴槿惠未向三星索求任何財務支援,也未自三星獲取任何不法利益。

而三星回應獨檢組的指控則重申未行賄拉攏朴槿惠,也沒尋求不法利益。三星集團聲明:「未來的庭審將揭開真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