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扮「車手」匯款給中國被逮 要求韓警勿通報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一度讓母親以為失蹤而心急如焚的台灣少女江芸儀,被證實涉嫌電信詐騙案,遭韓國警方逮捕。據韓國SBS電視台報導,江芸儀因懇求警方勿通報台灣的家人,以及在首爾的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才被傳為失蹤。

中央社引述SBS報導說,江女在京畿道水原市某銀行匯款給中國詐騙集團後,當場被韓國警方逮捕,已被送進拘留所接受警方調查,當案情查明後,將接受司法審判。

而因韓國和台灣無邦交,也沒有簽署人犯引渡協定,因此雙方在逮捕對方國籍犯罪人後,沒有通報對方的義務。

報導說,江女被警方逮捕後,懇求警方勿通報台灣的家人,以及在首爾的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相關視頻:

韓國警方對中央社記者透露,在韓國涉及電信詐騙案,通常由警察署智能犯罪搜查團隊負責調查,將視涉案情節的輕重,由法院量刑。

這名警方人士說,10多年以來,時有台灣人前來韓國涉電信詐騙案,台灣人通常在電信詐騙案中扮演提款機領取鈔票的「車手」角色。曾經一度,同時有逾百名以上的台灣人因電信詐騙案而在韓國坐牢。

他說,因韓台雙方尚未簽署司法互助或引渡協定,涉案台灣人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並於服刑期滿後返回台灣。

駐韓代表處正持續關注此一事案的發展,並將於明天由駐韓警政秘書林智偉和法務秘書鍾俊山前往拘留所探望江女等,並將給予必要協助。

2名台灣女子赴韓國後失聯,傳出疑似涉及電信詐騙遭韓國警方逮捕,其中涉案的
江芸儀的母親,在臉書張貼媒體報導的新聞內容連結,但並未接受訪問說明心境。(圖取自江芸儀母親何佩宣臉書網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