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人權報告:中共迫害依舊嚴重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6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報告中,關於中國的部分指出,中共在過去的一年,繼續嚴重地迫害中國人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尤其是法輪功學員,比其他的任何群體,遭到更加系統的酷刑迫害。

美國國務院周五公開《2016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全文。國務卿蒂勒森在報告前言中說,在人權議題上,美國的價值觀就代表了國家利益。美國希望通過人權報告幫助各國政府、民間領袖、活動人士以及個人,了解自身國家的人權狀況,以針對侵犯人權的行為加強追究責任。

報告中關於中國的部分分為概述、西藏、香港和澳門四小節。在概述中,報告指出,在中共的統治下,針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迫害依舊嚴重。其中,「法輪功學員遭到系統性的酷刑迫害,報導的案例數量超過其他群體。」

報告中也特別提到了法輪功學員王治文。2016年8月6日,王治文在擁有所有合法證件和手續赴美的情況下在海關受阻,中共海關官員當場銷毀了王治文的護照,禁止他離開中國。

活摘器官問題上,報告提到儘管中共官方聲稱已經停止從死囚身上強摘器官,但國際醫學專家和人權研究人士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器官捐獻數字以及其來源。報告指出,中國的器官捐獻系統剛剛開始建立,而且中國人並沒有死後捐獻器官的傳統。

在香港部分,報告以新唐人舞蹈大賽被迫異地舉行為例,指出香港在中共政權的威脅下,被迫自我審查,從而損害了公民的學術自由和文化自由。

報告還總結,過去的一年全球的人權狀況有所惡化,基本的表達權利和結社權利受到更大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