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嫌犯抵達北京 反指馬國逼供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金正男毒殺案的嫌犯,朝鮮籍化學專家李鐘哲,在遭到馬來西亞警方的驅逐後,乘坐馬航班機抵達北京,並暫時停留在朝鮮駐華大使館。

朝鮮籍化學專家李鐘哲,此前因涉嫌毒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捕,是唯一落網的朝鮮籍嫌犯。

不過,馬來西亞方面以證據不足為由,在周五釋放了李鐘哲並將其驅逐出境。

周六凌晨,李鐘哲飛抵北京,立即前往朝鮮駐北京大使館。

接受記者採訪時,李鐘哲聲稱遭到逼供,將整起事件描述為馬來西亞方面的陰謀,目的是損害朝鮮的聲譽。

據美國之音報道,李鐘哲曾計劃於周六下午在大使館舉行記者會,不過朝鮮使館官員臨時取消了記者會,並且沒有說明原因。

在金正男遇刺前,李鐘哲常駐吉隆坡一個化學實驗室工作。案件中,四名逃逸的朝鮮嫌犯曾乘坐李鐘哲的汽車。馬來西亞因此指控李鐘哲協助嫌犯。據悉,在短暫滯留北京後,李鐘哲將很快返回朝鮮。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