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炮製採訪 江天勇4年前聲明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最近幾天,中共黨媒炒作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的新聞,聲稱江天勇接受採訪,承認自己「憑空捏造」了湖南律師謝陽遭酷刑的事情。報導引發民間強烈反彈。3月3號,一份江天勇4年前的聲明被網友翻出並廣泛轉發。

3月1號,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失去自由的第100天,中共央視、環球時報等,紛紛發表對江天勇的所謂「採訪」報導,聲稱江天勇承認「捏造」湖南律師謝陽遭受酷刑,並宣稱謝陽否認遭酷刑。

這些報導內容引發大陸民間的廣泛質疑。

3月2號,「謝陽刑訊逼供案控告後援團」的100名中國律師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報導存在諸多疑點,如報導中通篇沒有謝陽明確表示在關押期間沒有遭受酷刑虐待,只剪輯了謝陽的隻言片語。

後援團的律師們要求中共當局澄清事實,答覆律師和公民就謝陽遭受酷刑的控告;公開謝陽被關押期間的所有監控錄像;允許律師會見江天勇,保證江天勇能夠客觀真實地表述;同時召開關於謝陽是否遭受酷刑的調查聽證會,允許第三方介入及媒體報導。

3號,有網民翻出江天勇2013年寫下的聲明,在網上廣傳。江天勇在聲明中說,自己一旦入獄,絕不會自殺;不接受官派律師;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黨媒報導發表後,江天勇的代理律師陳進學,3月2號再次向當局書面提出會見要求。陳進學指出,既然已經安排記者採訪,那麼依照法律,江天勇案「有礙偵查或可能泄露國家秘密」的情形已經消失,當局應該立即安排律師會見。不過,3月3號,當局電話回覆他說,依然不允許會見。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灿综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