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印度女模機場安檢說炸彈 引發恐慌當場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這種事不能隨便開玩笑,尤其是在機場,不然會引來麻煩。孟買一名模特兒2日準備搭乘印度航空班機飛往新德里。她在孟買機場安檢時,向安全人員開玩笑說她朋友袋子有炸彈,引發不小的恐慌。結果她與友人一起被捕,還使航班延誤1小時。

中央社引述「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27歲的模特兒泰克(Kanchan Thakur)2日晚間與3個朋友在孟買的機場接受安檢,準備搭乘印度航空航班飛往新德里。

泰克是她與朋友中第一個接受安檢的人,等到她朋友接受安檢時,在旁的泰克開玩笑向安全人員說,去檢查她朋友的手提包,因為裡面有炸彈,結果立刻引發恐慌。

印度負責機場安全的內政部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ISF)人員,立刻把泰克和她的朋友都逮捕起來調查。雖然泰克不斷向安全人員強調這是一句玩笑話,與安全人員爭辯,但安全人員還是要求印度航空把泰克等4人的行李全部從飛機卸下檢查。

結果,這起事件導致這班原訂當晚9時起飛的印度航空班機,晚了1個小時起飛。

泰克被控告涉及印度刑法,亦即製造或傳播謠言危害他人生命及意圖造成公眾恐慌、驚擾等罪名,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她與朋友也被告知暫時不得離開這個城市,等候進一步調查。

印度相關官員強調,如果萬一真的是恐怖分子,機場CISF安全人員把它當作玩笑話處理,那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安全人員的行為完全正確。

印度航空的人員也認為,泰克等人造成恐慌,讓安全人員極度忙亂,對她們不能輕輕放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