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華裔市長開大麻店 舊金山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華裔聚集的日落區舊金山唯一沒有大麻藥店的區。日前,舊金山東灣奧克蘭市的前華人市長關麗珍打算在日落區申請開大麻店,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

3月2號晚上,關麗珍(Jean Quan)原定在日落區Taraval警局召開社區會議,傳達有意在Noriega街2505號開大麻藥店的想法。然而聞訊趕來的居民近百人擠爆會議室,高聲反對,致使社區會議被迫取消,而關麗珍也沒有公開露面。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我們對日落區的社區好滿意,有適合家庭的氛圍。我們不需要大麻。因為你買大麻多數是用現金的,他也會引發一些犯罪的案件發生,不只是買大麻那麼簡單的事情。」

按照當晚的會議議程,主辦方原本安排關麗珍丈夫禢德輝(Floyd Huen)醫生介紹大麻治療痛症的益處,然而禢德輝只說了一句「我有30年的醫師經驗」,就被情緒激動的居民打斷,並最終沒有發言成功,倉皇離開。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如果是搞大麻店呢,就等於是拿後一代的命來做玩弄。」「他有病就去個別的藥材店去買嘛,那辦那麼多大麻店使好多好多人來,有這麽多需要嗎?這就不對了。」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我不和你辯論大麻是合法還是不合法,但是我好反對開在這個地點。因為那裡有很多的老人和小孩。如果將來真要開,最好離這裡遠點。」

日落區人口超過一半是華裔,是舊金山唯一沒有大麻店的區。2015年5月,有大麻業者試圖在該區申請開店,遭到7000人聯署反對而被舊金山規劃委員會否決。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 杜麗莎:「這樣你們一定要出來,你們的發聲和你們做的事情,我們大家一起群策群力,我們能阻擋一間就一間。」

關麗珍在2011至2015年間任奧克蘭市長,也是該市第一位女市长、美国第一位执掌主要城市的亞裔美國人。這次她要在舊金山開大麻店,早早開展遊說工作,卻沒料到社區反應如此強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