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稱江天勇受訪 家屬律師揭謊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3月1號,失蹤第100天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突然在中共電視媒體露面,承認自己「捏造」湖南律師謝陽遭受酷刑,是為了抹黑中共當局。江天勇妻子和律師同行揭內幕,說相信中共警方採用了酷刑虐待,迫使受害者說違心話。

中共喉舌央視、鳳凰衛視、環球時報等媒體,1號晚紛紛發報導,聲稱從去年10月起,一系列有關「律師謝陽在監視居住期間遭酷刑」的文章受到西方媒體關注,而這個酷刑案例是「捏造」的。

《環球時報》聲稱採訪到了在「709案」中被抓,並關押至今的謝陽律師,以及去年11月底失踪至今的江天勇律師。文章稱,江天勇策劃謝陽律師的妻子在網絡刊發謝陽受酷刑的文章,引發關注後,再由謝陽的代理律師陳建剛在會面時,將境外媒體的情況告知謝陽,之後陳建剛律師又在網路上發表「律師會見謝陽筆錄曝光」一和二,披露謝陽酷刑內容。

3月3號,陳建剛律師告訴新唐人,官媒聲稱謝陽受酷刑是江天勇「捏造」,完全是編造的。

陳建剛律師:「《環球時報》、中央電視臺這些垃圾媒體,這些沒有一點誠信的媒體,還有多少人會相信它們?那裏邊謝陽完全沒有否認他遭受酷刑,寫這種(報導)剪輯的成分極其明顯。」

陳建剛說,報導稱,謝陽現在在看守所狀況有所好轉,但並不能推翻一年半前,國保每天24小時不讓謝陽睡覺的行為,另外,有關謝陽遭受酷刑的筆錄,是謝陽口述他記錄的。

陳建剛:「還有江天勇落入這種人渣的手裡,這個時候江天勇所說的不是他的語言,他僅僅是一個道具而已,我也可能落入這種境地,我現在已經寫好了我自己的聲明,我失去自由以後會怎麼樣。」

3月2號,陳建剛律師在網路發表長篇文章,詳細澄清自己和謝陽見面的經過。並表示如果自己被抓,托付朋友照顧妻兒。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說,看到丈夫在電視上十分憔悴,相信他所謂的「認罪」是刑訊逼供之下所為。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江天勇從2011年茉莉花事件被酷刑,然後,建三江事件被打斷8根肋骨時候也被酷刑,所以這一次,江天勇肯定免受不了這個酷刑,我看他那個視頻,還有環球時報登出來的照片,江天勇臉色非常非常的憔悴,感覺很疲勞,然後視頻裡顯示出來他那個嘴,嘴唇已經破裂有血泡。」

江天勇律師失聯已經100天,目前無法確認他是否遭受酷刑。但他2014年和唐吉田等4名律師,曾因代理建三江法輪功案件遭酷刑。江天勇曾在獲釋後告訴新唐人,國保把他雙手反銬,吊起來毆打。

江天勇律師:「吊起來之後,就對我拳打腳踢,踢我的腹部,踢我的胸部,非常的殘酷,一腳下去就完全不能喘氣,身子立即就縮在一塊,就這樣持續的踢,大概5、6個一起動手。打的時候,問幹什麼來了,還來不來,誰帶頭的等等,不說話就一直打,最後受不了,只能說,再也不來了,他說晚了,然後繼續打。」

江天勇律師說,自己確實受不了了,問甚麼就答甚麼,但如果對回答不滿意,國保就繼續死裡打。

輿論也紛紛指責,官媒報導漏洞百出。人權律師周澤質問,謝陽被酷刑的消息是通過陳建剛的會見筆錄對外公佈的,但是謝陽被抓後與江天勇沒法見面,陳建剛會見謝陽時江天勇已被抓。那麼江天勇是怎麼策劃謝陽遭刑訊逼供呢?

3月1號,江天勇案的代理律師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長沙市公安局和中共媒體的違法行為,並將開展投訴、控告、訴訟等一系列法律行動。

現年46歲的江天勇,去年11月21號「失聯」,12月23號,長沙公安局通知家屬,江天勇以涉嫌「煽顛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代理律師多次申請會見,都被國保以案件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