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當選中共政協副主席一事,不但被香港媒體廣泛關注,也引起了西方外媒的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告狀北京 泛民議員期阻梁振英任政協副主席

傳聞梁振英可能在兩會後當選政協副主席,香港立法會26名泛民主派議員罕見的聯署致信中共政協主席,強烈反對梁振英出任政協副主席。香港最新民調顯示,梁振英的民望評分只有41.7分,兩年來始終處於45分的警戒線以下。廉政公署也在調查梁振英的貪腐行爲。

2. 美國之音
環時採訪在押律師被批違法輿論審判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週三晚間發表長篇採訪報道,稱人權律師江天勇承認捏造律師謝陽遭受酷刑的事實。江天勇的辯護律師隨即指出《環時》的報道真實性爲零,並致信律師協會及相關司法部門,嚴厲譴責長沙公安局和環時的違法行爲,將立即展開投訴、控告和訴訟等系列法律行動。

3. 自由亞洲電臺
上海前檢察長陳旭「嚴重違紀」受審查 上午還出席會議

中共兩會召開之前反腐依然持續。3月1日上午還公開亮相的上海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旭,下午就被中紀委宣佈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有媒體人爆料稱,陳旭涉及腐敗、殺人大案,操控上海司法,控制了一批法官和律師,收取鉅額黑金。

4. 路透社
今年中國短期資本外流與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將持續

獨立研究機構盤古宏觀發布報告稱,2017年全球經濟難以突破停滯格局,金融動盪或繼續增強,爲中國經濟帶來衝擊。預計2017年中國很可能會繼續面臨資本外流的局面,並繼續承受人民幣持續貶值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