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強力應對朝鮮挑釁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週三,韓美兩軍開始每年例行的聯合軍事演習,向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

為期兩個月的美韓聯合軍演,週三在韓國拉開帷幕。美軍出動多種軍事力量,包括核動力航母戰鬥群等,規模為歷屆之最。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當天舉行電話會談。馬蒂斯表示,美國保護盟友的決心不變,並誓言強力應對朝鮮的挑釁,顯示出川普政府的強硬姿態。

平壤方面對軍演表示不滿,稱將進行強硬抵制。

韓國政府週四回應,重申聯合軍演是例行演習,純屬防禦性質。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RHOH JAE-CHEON:「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是年度例行國防訓練,目的是在突發狀態下保護韓國,並提升韓美的應對能力。」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稱,川普政府對朝政策明顯轉變,不同於奧巴馬政府的「容忍」態度,新政府考慮以更強硬姿態應對,包括行使武力解決朝鮮問題。

消息稱,川普上任後指示國務院將朝鮮政策作為最優先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