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滿一年 吳新興:會交出漂亮成績單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近年來,台灣有關僑委會改革的問題一直頗具爭議,這也給蔡英文新政府下僑委會的工作帶來許多壓力。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日前在休斯頓訪問時表示,上任一年,僑委會可以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吳新興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政府官員都非常認真,而且壓力很大。此次北美行程更是五天走完了四個城市,在休斯頓停留僅12個小時,旋即返回台灣。對於蔡英文要求所有內閣成員提交上任一年的施政報告,吳新興表示,僑委會可以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蔡總統過去這8個月帶領我們這個執政團隊,我們每一天都把一天當兩天在用,我們希望給我們的人民一個更好的未來,能夠替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我想這就是自由民主國家跟不自由民主國家一個最大的不同。我想一年到了,總統要我們交出成績單,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我想我們僑委會可以交出一張很好的成績單,我們不擔心。」

台灣有關僑委會改革的問題由來已久,從陳水扁政府到馬英九政府,都有過裁撤或合併「僑委會」的計劃,皆因海外僑胞的強烈反彈而流產。去年台灣新政府成立後,吳新興表示台灣國情特殊有外交困難,僑委會有展現國家對僑胞重視的存在必要。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事實上過去這8個月我們做了很多很多事情,一方面我們要維持全球僑界大家的穩定,另外我們做了很多新革、改革的工作,因為在民主國家來講,政府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要把事情做好。」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