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中國養老金是否報稅 報稅季系列報導(1)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報稅季到,移民朋友們關心的問題,我們請專業會計師,陸續為您解答,今天為您播出的部分是,領取中國國內的養老金,在美國是否要報稅

之前一段時間,美國華人社區對於「拿中國退休金又領取美國福利」的話題,討論熱烈。最近,又傳出吃美國福利的華人,因為拿中國退休金,沒有依法進行申報,被美國政府盯上,引起很多有類似做法的華人恐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很多人來問這個問題,那我就從這個正規的角度來講,你所有的收入都是要報的,你在美國的退休金,你要報的,你在中國的退休金,你也是要報的。舉例子,我在美國的退休金一個月拿一千塊,我在大陸的退休金一個月拿三百塊,這個1300塊都報進去,其實你也沒有稅的問題的(不會產生稅務負擔),因為你的收入就是這一兩千塊的退休金,報上去,你要做這個申報的動作,還是其實你沒有稅的問題的。這是正確的做法。」

加起來收入仍不高,不會增加稅務負擔。但是很多民眾擔心,收入變高,會影響到領取白卡等美國福利。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如果你今天來問我說,這個會不會影響到我的白卡?這其實是很敏感的一個問題,這個我沒辦法告訴你,你這個白卡要收入多少才可以。我只能從正規的給你講,你的收入都是要報的。你即使報了國內的退休金,多數情況你是不會產生稅務負擔的。」

美國政府、國稅局,是否可以通過銀行入賬的記錄,查到納稅人有額外收入沒有申報呢?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你銀行的東西,永遠都是證據的,那是白紙黑字的東西,是永遠抹滅不了的東西,這個錢是什麼樣的來源?你怎麼做這個解釋?」

會計師預計,川普當政,主打振興經濟,移民福利的部分一定會收緊。納稅人最好依法辦事,不要觸法。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在他有能力、能夠說服國會的情況之下,我相信,他會從這個政府福利啦、糧食券啦、白卡啦、醫保啦,這些方面,對新移民的,他一定會把它慢慢封住的。」

下一期的節目,會計師將為大家講解,W2和1099報稅類別的區別,歡迎繼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W2和1099稅表的區別 報稅季系列報導(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