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描繪童趣 美國華裔媽媽夢想成真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美國馬里蘭州一名華裔母親,用自己的繪畫特長,把四個孩子在生活中的「逗趣」表現,匯集成「漫畫作品」,近期發表後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而她漫畫家的夢想也得以成真。接着我們就來認識這位漫畫家母親「朱怡欣」。

朱怡欣出生在台灣,從小就喜歡畫漫畫,15歲赴美定居。她在大學時專修美術,後來從事圖畫設計工作。成為四個孩子的母親後,她的生活因為這些天真可愛的小生命,增添了更多的驚喜和收穫。

朱怡欣: 「你知道小朋友講話,不是特別要逗你笑或者是什麼,他只是很平常的心,對我們大人來講,就是小朋友很逗趣的啦。」

這部書名為Samuelism的漫畫作品中的角色是朱怡欣的四個孩子、她的先生、還有他們家的一隻狗,以漫畫的形式再現孩子們三年來在日常生活中的對話,折射出孩童天真純淨的內心世界。其中的大部分內容跟朱怡欣的二兒子Samuel有關。

朱怡欣:「有一次他在家裡肚子餓了,要找東西吃,他就說,『牛奶沒有了麵包也沒有了,我們家甚麼吃的都沒有了。』我們家老么就出來了,她就說,『那我們要去買個新房子。』因為對她來講,有了新房子,什麼東西就會包括在一起。」

朱怡欣:「像大人的話,我們講話會先過濾,再講出來,但是我覺得小孩子沒有這種過濾的方式,他們想到什麼就講什麼,但有的時候,其實這種方式是最好的方式。」

作為四個孩子的母親,同時兼職為一名美術設計師,朱怡欣的生活並不清閒。晚上,當孩子們入睡後,她才開始自己的工作。這部作品也傾注了她的先生對妻子的理解、支持和鼓勵。

朱怡欣:「他知道我一直想要當漫畫家,我從小就想要當漫畫家,所以,他就說,『你為什麼不試試看?』」

朱怡欣的先生Raymond: 「她在很多方面是個比較害羞的人,我想讓人們能看到她的才華,希望人們因為她的書,會在家裡有更多歡笑。」

這部漫畫書出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得到了令朱怡欣意想不到的反響。

朱怡欣:「我有很多朋友跟我說,他們的小孩,就是有些小孩抱著書睡覺,或者每天帶到學校,跟他們的同學分享。」

除了引起小讀者的共鳴,這部作品還贏得了許多家長和單身朋友的喜愛。

朱怡欣:「作為家長,也可以從這本書中學到一點幽默感,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教小朋友不是簡單的事,所以我覺得要記得常常笑,常常要有幽默感,這樣才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朱怡欣的夢想的種子在孩提時代紮根,如今,深藏多年的夢想終於在描繪她自己孩子的童趣生活中實現,在擁抱生活的陽光下吐露芬芳。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美國馬裡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