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17年奧斯卡不懂五四運動的傷悲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2月26號,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出現了史上最大烏龍,原本屬於《月光男孩》(Moonlight)的最佳影片獎頒給了《愛樂之城》(La La Land)。這件事連總統川普也打趣了一下,他說,週日晚上奧斯卡的失誤,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好萊塢過於政治化──專注於攻擊他,卻忽略了自己的本職。

我的朋友姜光宇也在臉上轉載了一個大陸網友的評價,莫言得了諾貝爾,我的感覺就是諾貝爾死了。這屆奧斯卡出爐以後,我的感覺就是奧斯卡死了。套用中國網路流行詞:死於套路。奧斯卡的套路就是攻擊川普,這一次的獲獎影片題材無外乎——極左、吸毒、同性戀、單親家庭,難道這就是美國文藝界心中的理想社會嗎?太可怕了,作為我本人來講,我還是希望老婆、孩子、熱炕頭的,這才能讓我的心感受到溫暖。

姜光宇倒是說的很實在,「美國兩個所謂菁英最扎堆的高大上地方:矽谷和好萊塢,曾經多麼令人仰視,多麼帶給人們希望!看看現在:極左、吸毒、同志、反傳統、政治正確。我的回覆是,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理性與知識都外包了」。

今天好萊塢的這種現象並不是偶然的,大家知道共產主義的源頭——馬克思和恩格斯就是老外。共產主義在中國、俄羅斯表現是暴政、殺人、毀滅傳統文化。在西方自由社會,共產暴力革命失敗了,但是敗壞人類傳統和文化的事情也在干,特別是文科的教授們很多受到了共產主義的影響,背離了傳統和社會事實。2017年的奧斯卡就是這種毀壞之後的表現而已,藝術背離了神,就是讓人感覺不到希望。

2017年的奧斯卡們如果用傳統的思維方法「以史為鑒」,他們就會感到後怕。1919年5月4號,中國「五四運動」之後,其中一批激進的知識份子引進了共產主義和共產黨。從1919年到1949年,大部分的中國知識份子和文藝界都站到共產黨陣營,他們認為這種反傳統是所謂的進步。1930年,中共在國民黨統治區成立了「左翼作家聯盟」,他們攻擊中國民國、攻擊總統蔣介石。

這些知識份子下場也更慘。1930年,中共在蘇區搞「肅反運動」,天真的知識份子被殺。1942年,延安整風運動,又一批投靠共產黨的知識份子被殺。1957年,反右運動,知識份子徹底淪為臭老九。中共騙人的許諾民主、自由、民族全被扔進了廢紙簍,共產主義帶給知識份子的只有勞改營的苦難。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中國知識份子中僅存的正氣被打沒了。他們只能在共產黨的淫威下小心翼翼的討生活,甚至很多人沒了骨氣成為共產黨洗腦和鎮壓民眾的幫兇。

人類社會這幾千年無非是秩序和自由(天賦人權)的平衡,就跟道家的陰陽一樣,強硬的秩序和過少的人權自由,那就是獨裁統治、過於陽剛,民眾起來反抗,天下大亂。新政府安撫天下,秩序和自由取得平衡,太平盛世。共產主義是要消滅秩序和自由,帶來的是什麼呢?屠殺、貧窮、低下和混亂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