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包郵件遭竊頻傳 紐約警方授防範秘訣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最近,紐約市警方接獲多起報案,都是關於居民郵包和郵件被盜竊。對於這種情況該如何防範?我們來聽聽警察的建議。

紐約市最近發生多起包裹盜竊事件,很多發生在居民住宅區的郵箱,新聞引發很多民眾的擔憂。

紐約居民林小姐:「會擔心,因為比較貴重的物品或者很重要的話,會害怕被人家拿走。」
紐約學生David:「大多數時間都沒有問題的,但是總有蓄意盜竊的人在,包裹放在外面就像等著人來偷一樣。」

民眾該如何防範呢?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第一點,就是希望郵件被送到的時候,及時帶回家。如果他們搬家的話,需要跟郵局報告一下新的地址,郵局就會把他們的郵件,轉到新的地方。」

警方建議收件人,要設置簽收的條款。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可以告訴給你寄包裹的人,把包裹留在郵局,到時候你自己去取。因為有的時候,貪便宜要免運費的郵寄,當然那樣的包裹就直接扔在門口了,也沒有簽收。所以,以後你可以加一個條例,郵遞員過來遞的時候,需要簽收,如果沒有人簽收,就留在郵局,你再去取就可以了。」

除了居民區的包裹失竊,路邊郵政局的郵筒,也未能倖免。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最近還有一些案件發生,就是有人用那種強力的膠水、老鼠膠,吊在線上,然後放到郵箱裡,把信吊出來。所以,如果你看到郵筒口上,有黃色的黏黏的那種東西,就盡量不要把郵件扔在裡面了,還是寧願去郵局,把郵件扔到郵局裡。」

竊賊把信勾出來的目的,是要偷信裡面的支票,信用卡和個人信息,進行支票兌現金、身分盜用等犯罪行為。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一般他們要偷的就是你們寫出去的那個支票,寫支票的話,建議大家用uni-ball 207那種筆,它的墨水系統有特別的性質,寫上去的話,很難用化學的東西給洗掉,你寫的支票他們就沒有辦法洗掉抹掉,重新寫上他們的名字,然後去換現金或者其他。」

喜歡網購的年輕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經驗。

紐約居民林小姐:「如果是有簽收的話,會比較好一點。」
紐約學生 Daniel:「如果我的包裹被偷的話,我會告訴郵遞公司,我會讓他們知道,包裹丟失是他們的責任,因為他們沒有將包裹安全送到收件人手裡,郵遞公司應該要負責任。」

警方建議住宅外面安裝攝像頭,包裹遺失後,及時報警,警方可以根據監控畫面,更快地找到嫌犯。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