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污染增動力 洛城居民將共享電動車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洛杉磯市正在推動一項計劃,要讓部分低收入的社區居民,能租用共享電動汽車BlueIndy,以便減少溫室氣體,並增加這些高污染地區的居民流動性。

洛杉磯市議會已經批准與法國私營公司Blue California簽訂合同,該公司在法國巴黎和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經營電動汽車共享,而洛杉磯會是第一個主要針對低收入社區的試點計劃。

Blue California將投資1000萬美元,洛杉磯市將投入180萬美元。

根據合同,洛杉磯交通部將與Blue California一同安裝約200個充電站,並將一百輛電動車放置在洛杉磯市中心、西湖、麥克阿瑟公園和部分韓國城(Westlake, MacArthur Park and parts of Koreatown)地區。 選擇這些社區是因為它們屬於全美收入最低,和最容易受到交通或工業污染的前10%的地區。

用戶可以單程或短程使用這些電動車(BlueIndy),並可將車歸還到任何充電站。不過使用者要支付多少費用目前還未知。當局希望能招募七千位居民加入此試點計劃,若計劃成功,就可以進一步擴大到其他城市。

這是非營利機構共享行動中心(Shared Use Mobility Center)致力推動的項目之一,該中心希望,人們將來不需要擁有自家車輛也能過得很舒適,並在未來五年內,讓城市路面行駛的車輛能減少十萬輛。

而加州的目標是在2025年以前,州內能有150萬電動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