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少年血液抽出來就凝固 原因竟是這個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近日,中國一名16歲的中學生小健因糖尿病發作送醫,當時他的血糖已爆表,抽出的血馬上就凝固,無法進行檢測,最終因器官衰竭惡化而導致過早死亡。讓外界沒想到的是,小健的離世很大程度上與父母有關。

據《杭州網》報導,小健(化名)的16歲中學生,父母對他百依百順,有求必應,家中經濟狀況雖然不好,但父母總是傾其所能滿足他的慾望。不久前,小健患上Ⅰ型糖尿病,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因此小健情緒低落,動不動就發脾氣。而他的父母則千方百計賠笑臉,唯恐兒子因不高興而拒絕打胰島素。

每天按時注射胰島素,還要控制飲食,平時為所欲為的小健非常不適應,以不打胰島素來要挾父母,要吃他想吃的東西,對於這樣的無理取鬧,父母也作退讓。更有甚的是在2016年年底,小健又不願意打胰島素,父母竟答應讓他停止注射胰島素,弄來偏方,讓他改服中藥。

近日,小健突然感到胸口不適,似有巨石壓住,渾身無力,當即送醫。醫生指出,小健血糖已爆表,抽出的血馬上就凝固,因而無法進行檢測。血液標本送往化驗室多次被退回要求重抽。如今,小健因多器官衰竭惡化,已離開人世。

醫生表示,也許是因為胰島素劑量慢慢減少,患者父母以為是中藥在起作用。為人父母,愛子心切可以理解,但很多原則的事情,是不能一味退讓的,比如在治療上,就一定要堅持原則,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健抽出的血為紅白混合物,一抽出馬上就凝固。(杭州網)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