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不慎摔跤 一周後才知筷子直插入眼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近日,湖北武漢的林女士,因左眼劇痛去求醫。經醫生檢查才知道,自己在一周前因不慎摔跤,被近6厘米長的筷子直插入眼。

據陸媒報導,林女士說,上月初她在住家附近散步時,在一間餐廳門口跌倒,頭部撞到花槽。林女士當時雖然感到左眼異常疼痛,眼角有傷口,但她並不太在意。

第二天,林女士開始左眼腫脹,但她以為是跌倒受傷導致,所以只到診所打了消炎針。一星期後,林女士左眼消腫,傷口也好了。

林女士的左眼雖然康復了,但家人卻漸漸發現林女士的左眼還有很大問題,因為她的左眼無法向下望,眼珠無法動彈。

林女士這才去醫院檢查,醫生透過電腦掃描後,發現在她的眼眶內,有一個長條形的異物。就是這個異物頂住眼球,令林女士的眼球不能向下活動。

林女士回憶起一周前摔倒時,可能是花槽中的筷子直接插進眼內。因林女士的左眼紅腫、流膿,醫生決定立即為她做手術,以免令眼睛受感染而導致失明。目前已取出眼內的筷子。

近年「筷子插眼」傷人事件也時有發生。2015年12月14日,山東省滕州一3歲男童在家吃晚飯,拿著筷子跟著爸媽正準備跑到屋裡,沒想到摔了一跤,筷子正巧插進右眼眶進入大腦。經轉院到齊魯醫院檢查,所幸竹筷從右眼瞼下方斜插進去,沒有傷到眼球。

2015年12月21日,家住四川省溫江的11個月男童和爸媽吃完飯莫名其妙摔在地上,最嚇人的是一根筷子直插入孩子右眼進入頭顱10多公分,連夜送成都華西醫院手術,經搶救轉危為安。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