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維穩:北京租戶需自購攝錄鏡頭「監控自己」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3月3日在京召開,北京維穩氣氛濃烈,北京警方要求租客必須自購攝錄鏡頭「監控自己」,大量上京訪民被警方截訪,維權人士遭軟禁,網路也被二級封網。


北京警方要求租戶自購攝像頭自我監控。(網絡圖片)

海外媒體報導,今年兩會氣氛空前緊張,北京市公安局豐臺區洋橋派出所向轄區出租戶發出通知稱,所有出租屋房屋辦理居住卡人員,必需自己購買攝錄鏡頭,安裝完後把SN碼及型號設備帶來,再給予辦理。

兩會召開前一天,各地訪民紛紛湧入北京上訪,國家信訪局門前聚集了上萬人。廣州訪民徐女士表示,訪民人山人海,信訪局附近的酒店全是警察,有多人被警察截訪帶走。

此外,同往常敏感日一樣,兩會前夕,中共對維權人士都早已布控維穩。天安門母親張先玲透露,她所住大廈樓層的升降機口,昨日起有4名警察24小時值班,警察稱,主要是防止記者採訪她。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她昨日與孩子外出時,被十多名便衣警察及居委會成員包圍,指兩會敏感期間不准外出。

另外,大陸網路還流傳一份名為「關於做好2017年『兩會』期間網路安全保障及實施二級封網管理」的通知,指由3月3日凌晨零時至兩會結束之日的晚上12時,將實施「二級封網」。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