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全程錄像流出內幕 :日媒用高價賭了一把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最近,在金正男遇刺這一重大新聞事件中,日媒用高價獨家買下機場流出的視頻,搶到了新聞報導的先機。金正男遇刺全程錄像,已成為目前網路流傳最廣的短片。有韓國媒體人表示「輸了」。

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遭刺殺,日本富士電視臺爆料的刺殺的全過程監控錄像影片,短短5分26秒,已成為網路流傳最廣的短片。

有韓國媒體指,監控錄像是馬來西亞機場非法流出來的,當時,有人拿著這些錄像跟前來採訪的日本媒體開價,有些媒體擔心涉及法律問題或質疑錄像的真實性而拒絕,富士電視臺抱著賭一把的心態用500萬日圓(約44575美元)買下了監控錄像,搶到了新聞報導的先機。據悉,富士电视台第一时间拿到了马来西亚机场数十台闭路电视的录像,最後剪辑成一个5分26秒的影片。

對此,韓國媒體人,《朝鮮日報》國際部記者金秀慧(音譯)表示,看到影片的第一反應就是「輸了」,「作為第三國的日本,在報導質量和時間上都可謂完勝」。

其實,日本媒體對此事件反應神速,報導的詳細程度與及時性堪稱世界第一,令各國媒體感佩其專業性。據《朝鮮日報》國際部統計,日媒在金正男遇刺發生後的一個星期內,共發佈3736篇相關報導,這個數據不包括網路簡報,單指大型媒體的正式報導。

另外,如暗殺團夥使用的汽車牌照為朝鮮人李正哲所有,實施毒殺的印度尼西亞女子稱「以為是在拍攝日本電視臺的一檔惡搞節目」等消息,都是日本媒體率先爆料。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