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接觸屍體 朝鮮自行發佈金正男死因:心臟病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日前,朝鮮常駐聯合國前副代表李東日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前召開記者會,對大馬警方有關「金哲」(金正男化名)死於VX神經毒劑的屍檢結果提出質疑。儘管迄今為止,朝鮮方面並未接觸到屍體,李東日還是堅持認定「金哲」死於心臟病李東日並聲稱,朝鮮政府不想追究任何人的責任,只想要儘快拿回死者的遺體。

3月2日,李東日代表朝鮮官方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前召開記者會。

對於「金哲」的死因,李東日聲稱說:「根據我們所得的資訊,死者生前已有心臟病,他需要藥物治療,以他的健康狀態,他不適合出遊。」

「因此,死者的死因就是心臟病。」李東日說,「朝鮮不會追究任何一方的責任,現在只想儘快拿回死者遺體。」

「金哲」2月13日被害後,外界普遍認爲是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下令指使暗殺的。韓囯國防部向國會2月21日提交的一份報告顯示,認定是金正恩下令殺死金正男的。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就在「金哲」被殺害的第二天(2月14日),朝鮮駐馬大使館派人到布特拉再也醫院索要屍體,但遭到馬來西亞當局的拒絕。

2月26日,馬來西亞衛生部部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關於朝鮮籍死者的屍檢報告已經基本完成。已經確認死者死於VX神經毒劑。但對於他們最大的挑戰仍是等待死者家屬提供DNA樣本確認死者身分。

對於這一尸檢結果,李東日在記者會上提出異議,聲稱殺害死者的VX神經毒劑樣本應送往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進行化驗,而且必須由兩方不同的專家化驗該毒劑,在兩方化驗結果都沒有出入才能證實。

李東日還代表朝鮮當局向大馬政府提出3個要求,即:儘快確認死者的身份;儘快將其遺體送回朝鮮;知道死者死因及VX神經毒劑的用途。

他表示,朝鮮政府要求與馬來西亞相關政府部門會面,並前往探訪已遭警方扣留的朝鮮籍嫌犯李鐘哲、印尼籍被告西蒂艾莎和越南籍被告段氏香。

據公開的資訊,此前,朝鮮方面已於2月28日再次派遣了一個代表團前往馬來西亞,要求把「金哲」帶回朝鮮。

不過,3月1日下午,大馬衛生部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在記者會上宣佈,由於目前無法確認死者身份,而且此案國際影響巨大,馬來西亞方面將無限期延長屍體的認領期限。

蘇布拉馬尼亞姆並表示,馬來西亞外交部會嘗試與遇害者親屬取得聯繫,政府也將商討如果最終無法確認死者身份將採取下一步應對措施。

直到目前,大馬警方尚未聯繫到「金哲」的子女進行DNA驗證。因此,至今馬來西亞警方都還沒有正式確認「金哲」的身份。目前,大馬警方正尋求國際刑警組織幫助,尋找「金哲」親屬的下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