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巡組內部評定「三不」 孫政才19大仕途生變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中共中巡組于上月對北京、重慶、廣西及甘肅等地進行「回頭看」時,做出了尖銳批評,日前據港媒披露,中巡組內部對前面三個地方做了「三不」的評價——「不滿意」、「不合格」、「不稱職」。十九大前,重慶書記孫政才、廣西書記彭清華的仕途陡然暗淡。

據香港爭鳴報導,中巡組公布此次「回頭看」情况前夕,王岐山召見了北京書記郭金龍、重慶書記孫政才、廣西書記彭清華和甘肅書記王三運。王岐山批評這些地方,對中央陽奉陰違。報導表示,中共中央評定北京、重慶、廣西的工作是:「不滿意」、「不合格」、「不稱職」。

中共中巡組對上述三地的批評,圍繞著執行習近平當局政策不利,對習當局的中央支持不够等方面。此現象也突顯出中共內部派別林立,鬥爭激烈。

此次中巡組對重慶「回頭看」的反饋意見還包括,肅清「薄、王」餘毒不利。顯示,孫政才在重慶沒有對薄熙來餘黨進行徹底的清洗,也沒能徹底肅清薄熙來搞的「紅色思想」餘毒,令習當局不滿意。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曾批評孫政才,太窩囊,太面,太書生氣,在重慶始終打不開「死局」。

孫政才的派系背景幷不複雜,早前受胡、溫關照,胡、習結盟後被繼續提携。農業技術人員出身的孫政才,2006年受時任總理溫家寶的提拔,43歲時便出任農業部長,2009年任吉林省委書記,2012年11月轉任重慶市委書記。但孫政才在重慶的工作幷未令習近平滿意,爲其仕途留下陰影。

中巡組此次「回頭看」對廣西提出了尖銳的批評,包括當地的治安狀况、官員生活作風和腐敗等諸多問題。相較于孫政才,廣西書記彭清華的派系背景則顯複雜,或也注定了他仕途暗淡。

彭清華曾長期擔任原中組部部長宋平的秘書,外界稱宋平是江澤民的對頭,但當宋平卸任離開權力核心後,彭清華又轉投到江派,受到曾慶紅的重用和信任。

長期以來,香港事務一直控制在江派曾慶紅的手上,彭清華于2003年出任中共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2009年升任聯絡辦主任。此段任職經歷即可見曾慶紅對彭清華的信任和重用。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