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金正男證據不足 朝籍嫌犯李忠哲或被馬國驅逐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據金正男被暗殺已過去18天,大馬警方目前尚未取得關鍵證據揭示案情,除確認行凶者所用毒劑類型外,案件真相仍扑朔迷離。因此,朝鮮籍嫌犯李忠哲或因指控證據不足,將在3月3日延扣期滿後,被警方釋放。若此,大馬政府表示會立即將他驅逐出境。

據大馬東方網報導,刺殺金正男的2名女被告3月1日被控謀殺罪,另一名朝鮮籍嫌犯李忠哲的延扣期也將於本週五到期。目前,大馬警方尚未有足夠實際證據指控李忠哲,因此預料他將獲釋,並被驅逐出境。

屆時,大馬總檢察署必須決定是否採取提控行動,或讓他獲得釋放。

據大馬警方指,在機場閉路電視中,顯示負責載送朝鮮籍嫌犯的轎車,是屬於李忠哲所有,但他在錄供時,卻堅稱不認識4名已逃返回朝鮮的嫌犯。同時,李忠哲也聲稱其轎車在案發之前已經遺失。

有鑒於警方缺乏足夠證據,指證李忠哲與金正男刺殺案有直接關聯,因此他有可能在3月3日的延扣期滿之後,獲得釋放。

大馬警方表示,若李忠哲獲釋,大馬會立即將他驅逐出境。

日本共同社2月27日報導,由於4名主要的朝鮮籍嫌疑人疑似已回國,且刺殺金正男的神經毒劑VX的途徑來源無法確定,以及因無法獲得死者家屬DNA樣本而無從確認遺體身份,大馬警方的偵察陷入困境。

報導指,朝鮮方面一直對本案持否定態度,拒絕配合大馬警方的任何調查工作,而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及女兒目前下落不明,有消息指,他們由中共有關部門保護,但大馬無法找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至於命案所涉嫌用到的毒劑VX,大馬警方透露,「VX應該不是在馬來西亞國內製造,而是從國外帶入的。」追查毒劑來源的難度相當大。

有專家認為,如果所有調查結束後,案情還未有新進展,馬方將不得不把遺體轉交給朝鮮。那樣的話,金正男刺殺案的真相就可能永遠無從知曉。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